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新安小学接受市装备管理应用示范校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1月17日,新安小学接受了“常州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示范学校”的评估验收。市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6人和区社会事业局相关领导对学校教育装备管理应用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评估验收。

      首先,刘红娟校长作了主题为《装备赋能:助推学校向“优”发展》的汇报,围绕“管理,技术、研究、创新” 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装备助燃新小高品质发展的实践。

      随着铃声响起,专家组走进课堂,分别听了音乐、科学、信息技术、语文和数学五节课,通过与师生零距离的交流,进一步了解技术装备对教育教学的保障、引领、促进作用。

      接着,评估专家组在刘红娟校长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阅读站、科学实验室、书画室、美术室、舞蹈房、报告厅等专用教室和场馆,对教育装备的建设、管理、应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各室负责人的解说,了解新小教育教学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情况。

      下午,评估组专家对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师生进行了专项访谈,并认真查阅了台账资料,更深入具体地了解学校装备管理应用的情况。最后,评估专家组对学校教育装备管理应用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估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在学校的重视和引领下,学校的装备管理以提高师生使用水平、设备使用效率为目标,充分拓展校内外的资源力量,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创设新型学科环境,助推校本课程创新,让学生参与体验规范化的实验,享受有温度的阅读,展示训练有素的技能。对于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刘红娟校长表态:学校将以常州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示范校的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装备配置的精准度,提高装备使用率,让装备建设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挥引领、服务、支持的作用。

      未来,新安小学将继续以前瞻的理念,科学的规划,进一步开发、放大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应用对“双减”政策、课后服务的保障促进作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促进全体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努力实现“办一所有情怀、有特色、有活力的高品质乡村学校”的美好愿景。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