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常经开又有四所市级“平安校园”创建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2022年度“常州市平安校园”创建考核结果公布,经开区横林小学、芙蓉初级中学、星安幼儿园、大明幼儿园榜上有名,常经开的市级“平安校园”数量又增加了4所!

      平安校园的创建成功,离不开各方的凝心聚力与不懈追求。

高位引领 高标推动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将其纳入局年度重要工作计划,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推进计划落实,多次深入校园开展走访、检查活动,督促、指导学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创建工作。

把握要领 高质落实

横林小学


      学校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纳入三年主动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每年投入资金用于校园环境和各项设备设施的改造、维修和更新,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发展需要。学校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班会课等抓牢抓好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地震、校车安全疏散演练,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知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基础。

芙蓉初级中学


      芙蓉初中始终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常抓不懈。学校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制定多项安全管理制度、考核方案;定期组织人员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排查,认真做好节假日及常态化的值班值守,做到领导带头,教师人人参与;家长护学岗、辅警、保安人员工作负责,确保学生出入安全;通过地震疏散演练、火灾疏散演练和防暴演练等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开展安全法治讲座、公安消防讲座,切实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芙蓉初级中学将继续织牢织密安全网络,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明幼儿园


      大明幼儿园结合“润禾无声”的教育理念,以禾而有度的安全意识、禾而有力的安全保障、禾而有心的安全管理、禾而有情的安全教育、基于幼儿年龄特点开展的“1530”工作获得本次市级“平安校园”创建验收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大明幼儿园将始终把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摆在工作的首位,继续做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努力打造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的平安校园。

星安幼儿园


      在常州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星安幼儿园以“管理网络、设施设备、安全教育、强基固本”四个方面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工作。经全面考察、评议,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星安园的安全工作基础夯实、管理到位、资料完善、亮点突出,充分肯定了星安园能尊重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特点,将安全工作有机融入幼儿一日生活的创新做法。星安幼儿园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筑牢和完善校园安全防线,携手共筑平安、和谐、稳定的乐园!

凝心聚力 共创平安


      常州经开区始终把创建平安校园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聚合多部门之力,着力打造“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平安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此次新增的4所平安校园,在上级部门及基层单位的凝心聚力下,先后成功通过区级、市级验收,创建工作赢得了社会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果丰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已创成省级“平安校园”12所市级“平安校园”39所。常经开将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构筑校园及周边安全防线,提升我区平安校园建设整体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