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彩学生 > 内容
横山桥初级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新课程理念,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生活,使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行动中去。10月19日,横山桥初级中学开展2022年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早上7:30,阳光正好,孩子们踏着阳光,迎着秋风,乘坐大巴开心的抵达生态园。早已等候在园区的导游带领同学们分批次进行生态探趣体验活动。金秋十月,同学们在田地里挖红薯,烤红薯,他们惊喜于自己的收获,更享受自己动手的快乐与甜蜜。

在砌筑课程、木工课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师傅的讲解,一个个化身动手小达人,用双手创造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

同学们在生物科普体验园中参观百鸟园、呱呱谷、蝴蝶馆,了解大自然中的神奇动物朋友。下午3:00,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体验活动,带着对民俗、二十四节气知识的收获,载着动手制作的成就感,不舍地坐上返程大巴,安全回到学校。

初二、初三全体学生在副校长俞银龙和初二、初三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茅山森林公园,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课堂,感受大自然之美,体验团体素拓活动。学生们上午7时30分出发,活动前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车上导游向同学们介绍到景区具有的景点以及活动安排。上午10时,学生们到达景区,首先进行的是拓展活动——动力神圈。学生在教官的指挥下进行团体活动,感受和体验团队协作。他们纷纷表示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离不开个人努力。拓展活动结束后,各班学生按照安排进行小组活动,同学们结伴而行,灿烂的笑脸,写满了少年之欢。学生的成长,需要广阔的天地、开阔的视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探趣、参观、游览、体验等途径,充分展示了横初学子们团结互助的精神,锻炼了学生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