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创建动态 > 内容
防范打击涉老诈骗 经开市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以及区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两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涉老涉诈问题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

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进行教育引导。通过拉横幅,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提示老年朋友们远离和排斥可疑人员,不要轻易购买“保健品”,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养生观念,提升老年人的防范风险识别意识。

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重点查处虚假宣传行为。对辖区内老年人售卖保健品、养老产品的店铺进行全面摸排,以非法宣称治疗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或者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的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等。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扩大案件线索排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排查线索。以消费投诉、转办交办、日常检查、案件办理、食品抽检、舆情监测等方式扩大案件线索排查,围绕整治重点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搜集掌握重点线索,主动筛查经营活动可疑企业,快速深入挖掘,依法严查。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