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创建动态 > 内容
“一图在手” “吃喝”畅游--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发布首期美食地图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0月28日,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发布了首期“美食地图”,本次上线的美食地图是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绘制的,以经开区地方美食为核心,以特色美食为亮点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美食坐标,充分展现“食美经开”,丰富“经开食悦”品牌,着力引导常州东部百姓品尝地方美食,促进消费升

温婉的江南水土孕育出琳琅精致的常经开美食,千百年来常经开人的生活智慧在一道道特色美食里硕然绽放。芙蓉螺蛳的鲜香,甘棠桥麻糕的酥美,横山桥红汤百叶的醇厚……这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和故土、乡情融合在一起,跃然于舌尖,抒怀于心头。

一个地方的美食,宛如一首动人的诗篇,浅尝一口便能品味人情风土。今年以来,常州经济开发区开展了“经食名品”系列评选活动,共有88家单位及区域入选,包括经食美店、经食靓点、经食名企、经食名坊、特色农产品、精美小菜园、口碑小店和美食商圈9大模块,全方位涵盖了常州经开区舌尖上的美味。

常州经开区在评选的基础上绘制了纸质“美食地图”,同时推出了线上小程序“美食地图”,市民朋友通过手机即可查看常经开优质美食信息,一键导航,直达美味。

一张地图掌握美味坐标

经开美食地图囊括了88家具有代表性餐饮企业门店及区域、100多个特色美食,用户可以通过美食地图了解商家信息和特色美食情况,“一图在手”常经开美食“尽在掌握”。

三种形式,便于群众使用 

纸质地图:方寸尺幅之间,常经开美食尽收眼底,美食简介、特色产品、地理位置等基本信息囊括其中。市民可在各特色美食商圈领取纸质地图。

电子地图:将纸质地图制成电子版,可存于手机,方便查看。

小程序:不仅以图文形式详细介绍美食的基本信息,还增加了导航功能,一键导航,直达美味。

九大模块,涵盖各类美食

 

经食美店:有颜有料、有景有味。10家“秀色可餐”的酒店、餐厅,带来既有本土特色,又独具创意的精致菜肴。

经食靓点:点心虽小,却最能代表一个地方的特色。8家点心店,陪伴无数常经开人成长,承载着数不清的温暖回忆。

经食面店:热气腾腾的一碗面,诉说着常经开的市井烟火气。12家各具特色的面店,每一“面”,都令人惊喜不已。

经食名企:津津乐、骆马湖、蒋记等10家知名食品生产企业,数年如一日,醉心食材品质,传承家乡味道。

经食名坊:横山桥百叶、阿林香肠、采菱萝卜干……9家“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让老味道焕发新活力。

特色农产品:狄坂香米、仰华砂梨、阳湖老鹅等13家特色农产品,既浓缩着一方山水的馈赠,也凝结着一方农人的匠心。

精美小菜园:小菜篮,大民生。8家精美小菜园,为常经开人提供优质放心、绿色健康、品种丰富的本地菜。

口碑小店:常经开的大街小巷,藏着无数深藏不露的美食小店。12家口碑小店,凭借味道正宗的特色菜俘获一众本地老饕。

特色美食商圈:6个特色美食商圈,店铺云集灯影幢幢,天南地北风味尽享,既展现了城市风貌,也正成为常经开的美食文化新名片。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