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创建动态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重点问题治理,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维护群众健康等合法权益,按照《常州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2年)》部署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主体、重点品类,边打击、边规范、边提升,着力整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等突出问题,确保农村食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农村居民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将三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稳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每年1项工作重点行动,持续重点推进。通过3年时间,结合自建房屋食品安全排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等专项行动,摸清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底数,吊销已不在原址经营单位135户,规范自建房屋食品经营者2户。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形成严厉打击市场假冒伪劣食品,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监管。以农村副食品店、消费品综合市场以及小作坊、小餐馆、校园周边小商店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为抓手,结合中高考之际以及传统节令食品集中上市、群众集中消费、食品消费量大的重要时间节点,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抓典型。今年分局工作人员接到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工作人员举报,称某商店在销售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企业名称的白酒。监管人员对涉案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查处违法犯罪事实,并将案件线索移送至经开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处理。

三是健全农村食品安全管理机制。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与村社会治理网格深度融合,发挥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优势,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的隐患排查、协助开展专项整治能力,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