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农资、兽药市场经营安全、秩序稳定,218,经开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双随机”形式对遥观镇农资、兽药经营户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严格维护经营秩序。严格按照“双随机”执法检查要求,通过系统随机抽取2名农业检查人员,随机抽取遥观镇2家农资经营店和1家兽药经营部作为检查对象开展实地到店检查。

二是强化检查质量。检查组针对各经营主体是否销售、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禁限用农资、兽药,是否经营假、劣、过期农资、兽药,产品购销记录等进行了检查,规范农用兽用药质量安全,防范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检查人员同时对经营者进行法律责任现场宣传,推广废旧农膜回收、科学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提高经营户的法律责任意识,营造经营者“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良好法律责任意识氛围。

四是加强安全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检查人员还对经营门店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店面的日常安全排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人离店电源断、老化电器不用、裸露电线及时更换、不乱搭乱接电线、物资整齐堆放”等,确保安全经营。

经对此次随机抽取的3家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禁限用农资和兽药、假、劣、过期农资、兽药等违法行为但还存在台账记录不规范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如实填写监督检查表。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接受社会监督。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