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信用建设护航实体经济 经开区信贷总量 稳健增长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经开区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重要着力点,加快推进信用社会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是信贷投放再上新台阶。引导信贷保持合理增长,培育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截至6月底,经开区全部贷款余额为443.22亿元,比年初增加62.41亿元,增长16.39%。其中,信用体系从多个维度采集中小企业的金融数据信息,实现了将分散在各个角落的碎片化信息归集整理的功能,可以更加真实、全面地反映企业经营状况,极大地降低了银行数据收集成本,为银行授信贷款提供了可靠依据。

二是政银企对接成效显著。积极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成功申报江苏省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基地。持续打造银企对接品牌系列活动,上半年共举办4“金融服务进企业”活动,服务区内高企百余家。

三是助企纾困效果明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助企纾困举措,打好金融惠企“组合拳”,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资金所需。落实好转贷、续贷政策,截至目前,区内银行已为符合条件的省市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1.07亿元。用好“小微贷”、“苏岗贷”、“外贸贷”等政策产品,鼓励区内银行机构主动推介企业争取特色信贷产品专项贷款。

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应当着眼于长期发展,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将持续推动信用社会建设工作,形成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第三方信用机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建设的良好局面,提升信用信息服务能力,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形成长效助力机制。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