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贴心服务在一线 助企服务防失信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后备上市企业不断规范安全管理,保持良好信用,加快登陆资本市场,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工作要求,根据“双百行动计划”后备企业清单,逐个上门一对一开展安全生产“助企服务”专项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同心前进聚合力,精准服务显担当

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开展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的实施方案》通知,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牵头科室和完成时限,统筹协调推进。同时,选派业务骨干,成立助企服务帮扶小组,主动赴后备上市企业,逐家开展指导服务,重点做好宣传培训、现场把脉、答疑解惑等工作,不断规范后备上市企业安全管理。

二、强化培训促进步 交流学习共提升

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组织上市后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工作交流座谈会,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后备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会。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经开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化申报和信用管理的相关政策,逐家听取了各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现场解答,助企纾困。

三、全面帮扶多措施,精准施策见成效

为切实落实好服务指导工作,经开区成立两个帮扶小组,聘请行业专家,主动下沉一线、上门服务,通过会议沟通、现场检查等服务方式,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进行“体检式”服务,累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33项,已解决133项,提出优化建议16条;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12项,得到企业充分肯定。

四、长期跟进勤服务,示范引领共提升

下一步,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将长期跟进后备上市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总结推广后备上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优秀做法和创新举措,发挥后备上市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经开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