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劳动法律法规进村入企,精准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中小微企业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及实际运用能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管理难题,促进劳资双方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日前,遥观镇行政审批局在遥观村委开展劳动法律法规进村入企培训免费活动,90余名遥观村、东村村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负责人或人事主管参加此次免费培训活动。

经开区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范永俊针对中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的用工情况,结合复工复产期间的实际案例进行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劳动用工实务操作技巧与风险应对,分别是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合同的终止与解除和女职工产假的相关规定。

江苏东银(常州)律师事务所杨春霞律师,讲课培训直面中小微企业制定企业规章制度不规范、不健全、个别条款不合法等问题,结合问题点统筹企业员工双方权益进行对症下药,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

此次培训活动引导企业全面“扫描”、向内“体检”,提升企业法律意识,提高自身用工管理水平,减少劳动争议发生。

下一步,遥观镇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扎实做亮“YAO无忧”营商服务品牌,不断前移服务窗口,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听取企业用工中的难点痛点,运用精准服务助企抒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