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横山桥中心小学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横山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关心学生健康心理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11月24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常州市十佳心理工作者、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张良校长为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张校长首先分享了一本儿童绘本《小威向前冲》和一段胎儿从成型到出生过程的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自己是如何诞生的,父母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又是如何的精心呵护,辛勤付出的。

在活动过程中,张校长通过案例分析、与学生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从中认识到人的生命是成长的,而每个个体、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要学会珍爱生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对照小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在心理咨询中所遇到的实际案例,张校长分析了现阶段小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并分享了几个发泄情绪的小窍门:在无人的地方大声喊叫;写日记;击打枕头和抱枕等柔软物品;找家人、老师、朋友等倾诉,或者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等,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情绪,找到合理的应对方法。

张校长通过互动小游戏“风雨变奏曲”,让孩子们明白生活也需要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观看视频“苍蝇一分钟的生命”,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并鼓励孩子们设立目标,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后,张校长还给孩子们布置了课后小作业:采访爸爸妈妈,了解自己在妈妈肚子里发生的趣事,并画出爸爸和自己的生命线。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来之不易,学会了如何发泄自己的情绪,并且树立了远大的目标,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以更加阳光自信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努力拼搏,尽情探索,快乐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