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砥砺奋斗争进位 矢志不移攀新高 | 常州经开区领导调研遥观镇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下午,顾伟国、丁一等常州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带队调研遥观镇年度工作,强调遥观镇要按照“争创新优势、建设新遥观”的总体要求,理思路、抓重点、明方向,努力在常州经开区乃至全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遥观贡献。

顾伟国一行首先调研了宋剑湖高级中学项目和宋剑湖生态新城启动区(中吴大道片区更新)项目,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宋剑湖高级中学总投资5.38亿元,办学规模为12轨36班;宋剑湖生态新城启动区项目包括宋剑湖创新智慧港、居住区、商务用地等,其中3条市政道路、宛沿河水利景观河道年内竣工。

会上,遥观镇党委书记王伟强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2023年,遥观锚定“现代化智造名镇、宋剑湖生态新城”发展定位,在产业支撑、新城建设、服务保障、底线思维、民生普惠、知行合一“六个方面”奋力打造工业智造、产城融合、营商环境、平安稳定、共同富裕、基层党建“遥观样板”。

今年以来,遥观镇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精心谋篇“现代化智造名镇、宋剑湖生态新城”,“强富美高”新遥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2022年全国千强镇排名再进4位至51位,全国镇域高质量排名跃升至第50位。明年,遥观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全市“532”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常州经开区“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目标要求,全力冲刺“千强镇50强”,为常州经开区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出新的贡献,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遥观答卷。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今年以来,遥观镇任务完成较好、项目推进有力、特色亮点增多、队伍团结协调。他强调遥观镇:

1、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要以“三改”为动力,推动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3、要以宋剑湖开发为抓手,全面提升镇区开发新能级

4、要以高质量运营为目标,打造社会事业新高地

5、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推动发展新能力

经开区领导冯旭江、储小平、王文一、江春明,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财政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工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遥观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办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