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水利局专家团莅临遥观镇光大环保指导节水型企业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节水优先方针,进一步提升工业行业节水水平和用水效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常州市水利局副局长丁光浩、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董剑锋一行莅临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对节水型企业申报工作进行初步验收,对申报材料及现场情况进行评价指导。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水利水务科科长方金虎、遥观水利站站长傅裕陪同接待。

会上,丁光浩就光大环保汇报情况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按规范周期进行水平衡测试,保存完整的水平衡测试报告书和相关文件;二是要按规范安装使用超声波流量计,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工况点;三是蒸汽冷凝水、雨水等水源的合理利用,应回收补水或重复利用;四是要建立健全的节水管理机构、制定科学的节水管理制度;五是节水测试方案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到位。

董剑锋补充强调,测试数据一定要做到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定额数值要与兄弟企业比对,向优秀企业学习;要研究发电量和蒸汽量能否合二为一成为一个产品,以防其一不达标,影响申报工作;要对申报材料进一步自我补充和修改,修整瑕疵。

随后,丁光浩一行前往厂区进行现场情况核查。专家团指出企业要对自身生产情况和用水情况做到了然于心,必须有详细的供排水管网和计量网络图,有日常巡查和保修检修制度。有问题及时解决,定期对管道和设备进行检修。要注重节水资金投入,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在职工内部要经常开展节水管理和培训、进行节水宣传教育,配套一些节水制度,适当给予节水奖励,提高职工节水意识及节水积极性。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