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遥观镇公共安全体验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遥观镇政府依托江苏安普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落成遥观镇公共安全体验馆,于2022年11月30日,在江苏安普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内举办遥观镇公共安全体验馆开馆暨“平安遥观吹哨人”项目推进会。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岳军,副局长陈卫兵,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云逸,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盛世麟,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局长黄莹,遥观镇党委书记王伟强,党委副书记、镇长薛飞,江苏安普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良,一起为遥观镇公共安全体验馆开馆。遥观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一办七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平安遥观吹哨人”代表,“平安遥观”志愿者代表,“遥小安”安全生产网格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该馆位于江苏安普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遥观镇首个I类公共安全体验馆,占地200多平方米,分为YAO知安、YAO育安、YAO兴安三部分。馆内设施齐备,还配备了全国首个万向地形模拟舱。模拟舱使用了全球领先技术,通过沉浸式交互体验,可以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安全事故所带来的危害,从而提高安全意识。该馆今后也将作为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成为常州经开区中小学生接受和体验安全教育的基地和居民群众长知识、增技能的科普场所。

遥观镇党委书记王伟强指出,遥观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创新打造“平安遥观吹哨人”项目,成立“遥小安”网格员队伍,构建“1+15+31”安全网格监管体系,实现技防吹哨、人防吹哨、“第三方”专项吹哨统筹结合,健全了安全监管机制,夯实了本质安全基础。持续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消防安全“除患治违”等各类专项行动,创新引入“星级评定”体系加强群租房和流动人口管理,《群租房加“星”焕新 “蓝领公寓”打开“管治”新格局》做法登上“央广网”,网格服务、“僵尸车”整治等亮点工作成效宣传信息登上“学习强国”“交汇点”等平台。遥观镇公共安全体验馆作为全镇首个I类馆,其建成投用既有利于提高全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也是对全区推进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的有力补充,更是助力全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遥观行动”。

现场,遥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飞,常州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安委办主任薛康,共同发布遥观镇公共安全专属IP形象——“安全版遥遥”。这一形象是以遥观镇吉祥物之一的“遥遥”为基础设计而成。遥观镇还将依据此形象,推出系列宣传科普短片,为安全教育增添互动性与趣味性。“平安遥观吹哨人”的代表宣读了《平安倡议书》,号召人们形成“遥观力量”,一起为平安遥观的建设努力奋进。常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汤历,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副主任范小芬,遥观镇党委副书记刘伟强上台为“遥小安”安全生产网格员、“窑光”党员志愿者、“窑光”小管家、“窑光”理论宣讲员、“银领红心”老干部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蓝朋友”志愿者、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等优秀队伍代表授旗。

“平安遥观吹哨人”发挥着“队伍吹哨、技防吹哨、专项吹哨”作用,做足“发现早”的文章,做优“处置早”的机制,织密织牢企业安全发展“防护网”。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