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市领导来常州经开区督查“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532”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只争朝夕,时不我待。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带队来到常州经开区,开展2022年全市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二季度督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拿出超常规意志、超常规状态、超常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主要指标向上攀,以常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常州经开区领导顾伟国、丁一、冯旭江参加活动。

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中轴,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日盈5G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系统项目目前部分车间及研发楼主体已封顶,项目达产后将助力企业生产更多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智能化、电动化产品。陈金虎、盛蕾现场询问项目进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早投产,抢抓市场机遇。

市领导一行还来到南瑞继保博瑞电力构网型储能产业基地项目,了解施工进度,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该项目为2022年省重大项目,致力于在智能电网、高压/特高压输电、新能源接入等领域持续推进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将促进我国智能电网及特高压设备的发展,推动电力装备行业的产品结构升级。

陈金虎、盛蕾指出,常州是制造业大市,只有高质量投入源源不断、高水平项目纷至沓来,经济增长才有基础,动能转换才有空间。要聚焦有效投入抓重大项目,抢抓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风口机遇,大力发展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要加快推进“智改数转”,发展数字经济,不断壮大未来新兴领域、改造提升传统优势领域。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精准发力,建强高能级平台,壮大高水平创新主体。

推动“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取得成效,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常州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项目集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健康体检等功能于一体。陈金虎、盛蕾要求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切实注重质量和安全,同时要配齐专业人员队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需求。

打造长三角交通中轴,是建设能级更高、支撑更强现代化常州的破题之举。督查中,陈金虎一行还来到常州经开区南沿江城际铁路配套工程现场,其中,G312常州横林至湖塘东改扩建项目道路全长12.8公里,全线将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长虹东路(G312)与南沿江城际铁路交叉段同步实施工程,将采用主辅分离形式穿越在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G4221沪武高速,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市领导要求项目建设方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窗口期,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