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陈金虎专题调研常州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常州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走访慰问党员代表。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常州经开区领导顾伟国、丁一、王文一参加调研。

陈金虎首先来到党建引领城乡融合示范点—横山桥镇芙蓉片区新农居项目。雨后初晴,粉墙黛瓦的新建中式住宅错落有致,呈现出“水美芙蓉”的江南韵味。该项目作为该镇芙蓉片区宅改样板工程,总投资5.5亿元,目前已经交付261套。项目推进过程中,芙蓉片区乡村振兴指挥部成立项目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热心群众成立“宅改党群议事会”,让党员群众在宅改全过程有话语权、参与权、表决权,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陈金虎对项目把党组织建在一线、把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在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村企联建、项目联育、发展联动,努力实现城乡环境更加优美、百姓生活更加富裕。要积极创新党群服务载体,满足村民、居民日益多样的需求,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群众。

潞城街道公园壹号花园社区积极创新智慧社区服务手段,形成了集党员教育、亲子互动、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社区党群服务阵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取得了积极成效。陈金虎认真了解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拓展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内涵,合力建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做到民有所愿,我有所为。

“身体近来怎么样?孩子们工作是否顺利?”陈金虎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梁凤欣和老党员纪建其,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陈金虎强调,党的事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老党员、优秀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准确把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努力形成抓好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