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举行“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专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常州经开区“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专题道德讲堂在冯仲云教育基地举行。顾伟国、丁一等党政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现场,党政班子领导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冯仲云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影像,深切感受着革命先驱们为中国革命呕心沥血、为人民翻身解放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事迹。冯仲云教育基地通过明初心·求索真理、固信心·抗日救亡等六个展厅讲述了冯仲云从清华数学才子到中共地下党员、到东北抗联将领、再到新中国建设者,用波澜壮阔的一生诠释了忠诚之心和爱国之心。

在“初心播火 为复兴举旗”专题道德讲堂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音乐微党课。宣讲员讲述了抗战英雄冯仲云、“大国工匠”刘云清、退役军人蒋明锋等人的故事,他们坚守党员初心,为中国崛起、工业智造、公益事业“举旗”的光荣事迹扣人心弦,他们的忠诚信仰催人奋进。在场所有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声诵读经典“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近年来,常州经开区着力将道德讲堂打造成为推动城市“德治”、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载体,累计建成各级各类道德讲堂近百个,举办活动750余场,受众超20万人次,小小的道德讲堂在我区遍地开花、蔚然成风,释放了大大的文明风尚正能量。

顾伟国强调,要办好讲堂,多出精品,以先进模范弘扬社会正气。各镇、街道、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广泛发现、培育、总结、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引导更多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要凝心聚力,争创典范,以道德建设推动文明创建。以道德建设为纽带,带动城市建管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同步提升,切实让创建典范的过程,成为顺应民心民意、凝聚民智民力的过程,成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的过程。要发扬传统,起而行之,以伟大精神赋能未来发展。以道德讲堂为重要平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百折不挠的东北抗联精神、永不过时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逐梦未来的奋进力量,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争先领先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苏南智造新高地、建设开放融合先行区的强大动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