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全市校园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在常州经开区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上午,全市校园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暨常州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完利梅,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胡庚松,常州经开区领导丁一、冯晖、吕勤芳参加活动。

常州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将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火灾形势特点和突出风险隐患,不断完善火灾防控机制,努力推动消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 设,真正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每一个角落,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自觉学习、传播消防知识,着力培养、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学会查找和纠正身边的火灾隐患,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各级消防救援机构与全市各类学校密切互动,开展了一系列有实际意义且精彩纷呈的活动,我市校园消防安全指数不断攀升,学校消防安全环境持续优化。常州经开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智能化建设,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校园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设置十个知识学习板块和八个互动板块,包含逃生互动体验区、传统消防联动系统展示和智慧消防联动系统展示等内容,提供了更专业的消防安全资源、更先进的智慧消防理念和更具有互动性的消防教育活动。

下阶段,全市将利用好常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的“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家校”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举办好逃生疏散演练、消防知识普及、灭火器使用培训等学校宣传活动,让宣传教育贴近校园、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促进安全教育由“简单说教”向“实操体验”转变;将全员宣传教育和管理人员培训相结合,做好全体师生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