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走进常州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常州站)暨第二届“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常州经开区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常州经开区领导顾伟国、丁一、冯旭江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徐军对常州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推动“平台+园区”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园区转型的内在需要,也是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关键举措。相关单位、产业园区、平台企业等多方主体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平台+园区”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以来,常州始终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把制造业作为城市的最亮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强竞争力。常州经开区大力推进“工业智造强区”建设,将搭建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作为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试点、第三批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区建成4家省级智能工厂、5家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拥有星级上云企业近80家、省级两化融合贯标(升级)版企业26家、市级以上智能车间63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服务全国企业1000家,位列全市前茅,并打造了钢铁行业全国首批5G试点示范数字工厂。

活动现场,常州经开区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平台将培育融合应用新场景,探索全区工业互联网新型制造模式和服务模式,赋能企业“智造上云”。

本次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各路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洽谈合作、共话未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通过远程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活动。院士专家、主流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负责人等围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等领域开展交流讨论。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