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1日,常州经开区领导顾伟国、丁一分别带队来到基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要求全区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早日创成国家级经开区、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先后来到遥观镇和丁堰街道,以“用新的奋斗勇当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为主题,紧密联系常州经开区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顾伟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全区开展“五学五讲五提升”活动,部门板块要认真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逐项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把握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更加科学精准地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遥观镇要坚持“现代化智造名镇 宋剑湖生态新城”的发展定位不动摇,高水平推进宋剑湖保护利用,加快建成享誉全国的工业智造名镇;丁堰街道要坚持“运河文旅新标杆 三新经济新前沿”发展定位不动摇,全力打响国家级文旅名片,争当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两个示范”,展现“运河明珠”新风采。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来到横林镇、潞城街道,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丁一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重大成就、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丁一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丁一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岗位工作实际、个人思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常州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还来到全区其他镇(街道)、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