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锻炼环境应急队伍、磨合环境应急机制、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30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举行了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突发环境事件演练;第二阶段为辐射事故演练。

第一阶段模拟场景为经开区某企业生产车间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引发火灾。演练模拟了企业从火灾事故发生和上报、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和区级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开展应急处置和应急监测等一系列场景。

第二阶段模拟场景为火灾引起企业车间放射源损坏泄漏。演练模拟了企业发现放射源泄漏事故发生和上报、人员救助、辐射监测、应急处置等一系列过程。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环境风险防控,从源头降低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数量;二是强化部门和企业联动机制建设,形成环境应急处置合力;三是深入践行“南阳实践”经验,“以空间换时间”为环境应急处置赢的主动。

本次演练各环节衔接紧密,沟通流畅,处置迅速,符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的相关要求,达到良好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区级预案与企业预案的衔接和联动机制的科学性、有效性以及环境应急装备的适应性,锻炼了环境应急队伍,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化水平,为维护全区环境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