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更好发挥信用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作用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近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不断地向前推进。信用作为“基石”,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确实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按照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

搭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推动经开区企业用好各类信息共享平台,通过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为银行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查询等相关服务。截至目前,经开区省金融服务平台已经与银行业实现了互联互通,入驻的金融机构超百家,经开区注册企业超过2500家,实现了互联互通,无论是对银行还是对中小微企业都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服务。

创新推广新型融资模式。经开区有关部门积极推广以信息充分共享和大数据开发应用为特征的“信易贷”模式,深化“银企互动”“银商合作”等相关机制。现在“信易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知道,也非常受大家的欢迎。

下一步,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在运用信用服务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支持的同时,还要在总体上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信用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当中的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