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遥观剑苑社区:诚信商圈 以安为先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句古训在当今社会仍然深具现实意义,尤其是在食品安全和餐饮卫生方面。今年10以来,经开区遥观镇剑苑社区积极打造大润发诚信商圈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安心用餐的环境。

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拥有食品安全基础、一定特色和辐射影响力、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集中区域。这里的餐饮服务单位都张贴着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和阳光餐饮二维码,通过“比街区和用餐环境、比管理规范、比顾客满意度”的方式来提升安全食品文化,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经营者更加实惠、社会更加口碑。

这一示范街区位于遥观镇剑苑社区,是一个商居融合的核心商圈。从组织、队伍、管理、服务四个方面全力推动着这个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的建设。

首先,强组织。通过建立季子品牌的诚信商圈,构建“社区党组织-商圈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的治理体系,为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的创建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其次,强队伍。不仅社区网格员开展日常检查及宣传,还联合多个部门成立了“遥小安”党建联盟,积极解决商圈的安全隐患,助推商户诚信经营,为商圈安全保驾护航。

第三,强管理。通过智慧商圈建设、清洁小厨房和烟改器模块等方式,不断提升街区的管理水平。每季度的“三比”活动则评选出诚信经营户,激发商家诚信经营的积极性。

最后,强服务。商圈内设立了“经开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接受消费者投诉维权,同时在社区公众号设置商圈消费投诉专栏,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剑苑社区的这一努力,不仅让消费者可以品尝美味,还可以安心用餐。这种以安为先的诚信商圈理念,为社区和商家共同创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的餐饮环境。

在下一阶段,剑苑社区将继续推进餐饮单位与区食品安全快检中心的联动,实施食品周检制度,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让消费者更加放心。这是一个以诚信为本,以安全为重的商圈,也是一个为社区和商家共同发展助力的示范街区。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