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开展“先打后补”承诺制,强化信用意识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深化“放管服”改革,经开区通过建设“先打后补”承诺制,高质量、立体式、多方位对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实现规模养殖场先行采购疫苗而后依申请发放补助的形式,逐步延伸优化市场服务行为,强化养殖者的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意识。

信用+承诺,申领的养殖户承诺符合相应资质标准要求并提供法定申请材料,农工局定期对申领的养殖户开展免疫抗体水平监测,综合分析评估养殖情况和动物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申领审核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了责任主体的信用意识,营造了诚信守约的良好市场氛围。

服务+指导,由专人跟踪提供申领服务并对申请流程进行指导,申请只需在网上提交申领材料时承诺材料的真实性,上报相关申领材料,无需跑受理窗口,大大缩减了申办成本,实现养殖户“零跑腿”。

强制+补助,进一步落实养殖者的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坚持“谁生产谁负责,谁受益谁付费”;进一步强化“养殖场自主采购强免疫苗”+“强免财政直补”的强免财政补助新模式,实现化解强免补助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风险,巩固提升强免效果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线上+线下,通过线上宣传“先打后补”相关政策及养殖巡查督导、养殖交流座谈会、兽药监管巡查等活动现场指导,明晰工作运行流程和“先打后补”相关补贴标准、补贴目录以及申请补贴操作方法和流程,准确地把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宣传到每一家规模养殖场中,让辖区养殖场实实在在享受国家养殖惠民补贴,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