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经开区:诚信经营“红黑榜”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餐饮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美味可口上,更加注重餐饮安全和消费放心, 餐饮质量安全及放心消费双创示范街区是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在这一背景下,经开区剑苑社区积极探索,通过创新的治理体系和多项实际措施,为居民提供了更安全、更可信赖的餐饮环境。


剑苑社区深入推进“社区党总支—商圈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组织”治理体系,构建了一套立体的、全覆盖的餐饮安全管理网络。 这一体系不仅强调对商家的监管,更注重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和服务,形成了一个紧密有序的共建共治共享局面。

社区在诚信商圈内设立了网格管理服务站,成为居民消费维权的重要窗口。 这个服务站不仅提供便捷的投诉渠道,还开展宣传和培训活动,引导居民了解自己的权益,形成了一个良性互动的社区生态。


为了确保居民食品的安全,剑苑社区推行了“阳光餐饮”计划。 通过整合明厨亮灶、智慧消防等先进技术手段,社区实现了对餐饮店铺后厨卫生的全程监控。 这不仅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平,也使居民更加放心地享受美食。



社区发布了诚信经营“红黑榜”,鼓励商家围绕“质量诚信、价格诚信、服务诚信、纳税诚信”等方面做出承诺。 这一榜单的发布不仅加强了商家间的竞争,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个商圈的经营水平,为居民提供了更多选择


“餐饮安心,消费放心”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社区为居民提供优质生活的实际行动。 通过创新的治理体系、网格管理服务站、阳光餐饮计划和诚信经营“红黑榜”的引导,社区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 在这个社区,居民不仅能够品尝美味,更能够享受到放心消费的愉悦体验。 这一实践不仅为其他社区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也展示了社区治理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方面的积极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