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项目攻坚、产业奋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下午,常州经开区召开“项目攻坚、产业奋进”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坚定项目为王、产业第一的理念不动摇,抢先抓早争主动,做优主导产业、做强实体经济,打一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大会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用新的奋斗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顾伟国、丁一等常州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隆重表彰了过去一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160 家企业和金融机构,并下发了产业强区倍增工程目标任务书。

就做好新一年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强调,抓牢经济发展生命线,要认清形势、抬高标杆,坚定不移推动“项目攻坚、产业奋进”。要认识到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是勇立潮头育新机的第一选择,是勇争一流开新局的第一要务,是勇挑重担建新功的第一责任,始终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拿出比学赶超的勇气志气,以产业大升级、项目大突破推动发展大提速、能级大跃升。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主动出击、全员行动,全面掀起大干项目的澎湃春潮。要干出招商引资大声势,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头版头条”来抓,紧盯目标任务、信息挖掘、落地保障、责任落实,在全区上下加快形成敢想多想谋项目、敢跑勤跑争项目、敢为善为推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力争序时进度始终保持全市领先;要干出园区更新新气象,全面发起三年攻坚总攻行动,乘势而上啃下“工改”这块“硬骨头”,更好发挥工业园区落项目、强产业的主阵地作用。

竞速产业发展主赛道,要志存高远、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强区。要更大手笔打造产业集群,更快步伐做强数字经济,更优举措推动企业强基,更强统筹促进两业融合。大力实施产业强区倍增工程,以量质齐升、倍增升级的姿态,加快培育百亿强企方阵,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实现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传统产业蜕变重生,重振实体经济雄风。

踏上勇当先行新征程,要敢为善为、携手共进,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做强主业不动摇、转型升级不松劲、加大投入不停步,坚定信心、敢打敢拼,始终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铁合伙人、最美代言人、最佳见证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面兑现惠企政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浓厚创业氛围,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让广大企业在经开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让经开区的企业家感到更光荣、更自豪、更有归属感。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强调,要提升攻坚奋进的认识,把心思和精力更加集中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上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攻坚奋进的重点,大力实施产业强区“十大倍增计划”,狠抓产业培育、股改上市、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不断增创实体经济新优势。要落实攻坚奋进的责任,将推项目、抓产业的成效作为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中之重,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的责任体系和浓厚发展氛围,切实以高水平的项目和现代化的产业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