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围绕产业链、配齐公寓链、集成服务链、拉长幸福链 为引才留才做足“ 一站式”准备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来自山东的技术人才李力入职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晚,他入住了距离公司两公里的东方·青年人才社区。“交通便捷,公寓楼下各种配套设施应有尽有,我住的是单人间,一个月租金只要1250元。”对于来常后的“新家”,李力赞不绝口。

东方·青年人才社区位于常州经开区中心城区,由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计、建设、运维,于2021年6月建成投用,配备超市、食堂、书房、健身房等功能空间。去年底,又新增了理发室、电竞房、卫生服务站,为人才提供“衣食住行游购娱”等一站式、多元化服务。在打造人才社区的基础上,去年11月,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挥国企优势,整合旗下资源,成立常州经开人才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围绕人才创新创业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需求,设置人才招聘引进、人才科创投资、人才科创载体运营、人才公寓运营等四大核心业务,为引才留才做足“一站式”准备。“通过在人才社区新建人力资源市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理顺四大核心业务,打造人才科创生态圈。”常州经开人才科创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李白介绍。

今年年初,总面积1800多平方米的常州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在东方·青年人才社区内落成投用。市场设有服务台、自助查询业务办理区、用工信息发布区以及55个现场招聘展区,配备洽谈区、培训教室和直播间。“目前已举办23场招聘会,发布23767个岗位,参会企业达671家,求职人数达6682人。”常州东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业务主管江晟舟介绍。

走进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这里设置了人才服务智慧角、洽谈室、共享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为人才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同时开展“龙城英才计划”等相关人才项目的招引、申报工作。在人才服务智慧角,潞城街道出资8万余元建设便民服务点,引进了一台“畅通办”自助服务终端,为前来办事的人才提供政务、社保、便民、住房等20项自助服务,同时配备政务服务专员,驻点提供业务咨询和操作指导。

为强化平台载体对人才科创项目的承载和支撑作用,常州经开人才科创发展有限公司还负责运营轨道交通产业园、宋剑湖光电科技港、东方生命健康产业园、东方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园四大国有科创平台载体,完善园区综合服务配套功能和平台运营管理体系,扛起国企担当,培育创新主体,提升服务水平。

目前,常州经开区人才总量达11.8万人,全区拥有人才企业200余家,近3年实现开票销售18.1亿元、纳税贡献5000多万元。“我们将围绕产业链、配齐公寓链、集成服务链、拉长幸福链,着力解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就业择业、政策咨询、交友婚恋、安家落户等‘关键小事’,让青年人才来常州经开区后既能安身,还能安心,更能安家!”常州经开区组织部人才办工作人员张琪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