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今年重点推进26个项目,地标建筑接连崛起,东方新城建设全面起势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东方二路与常青路交会处,新崛起的常州经开区文化活动中心已然成为城市新地标。目前,该项目装饰装修工程进度已过半,主体建筑形似风车,包含文化馆、图书馆、多功能厅、职工青少年妇女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是集艺术与实用为一体的市民文化生活新空间。

“该项目原计划明年竣工,按目前的建设进度,今年10月1日就能对外开放,展现了东方新城建设的‘常经开速度’。”常州经开区东方新城办副主任李晓波介绍。

2019年,常州经开区启动东方新城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3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10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和21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全面建成产城互动、功能齐全、集约高效的东部区域中心。

当前,3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内,包含文化活动中心在内的各大项目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建设进程中——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中心项目初现雏形,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将建设五星级商务酒店、高标准写字楼,为服务业企业和各大金融机构提供经营和办公场所,打造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载体;常青·里巷文化旅游街区,主体结构基本封顶,以江南水乡传统街巷为空间格局,植入剧院式酒吧、沉浸式水会娱乐、精品婚宴及酒店等特色业态,营造多元化的夜经济场景。

地标建筑接连崛起,东方新城建设全面起势。

引“凤”来“巢”,中天钢铁集团和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总部大楼项目同样落户东方新城中央商务区内,将激发总部经济效应,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集聚资源和人气。

“中天钢铁集团斥资12亿元打造双子楼,由一栋21层的国际豪华五星级酒店、一栋23层的五星级甲级商务办公楼及宴会裙房组成,主体塔楼加塔冠总建筑高度为118米,将推动常州经开区服务业再上新台阶。”项目负责人赵军平介绍。

楼宇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道路建设让东方新城的“血脉”更畅通。

尚安路(山水路—东方二路)新建工程于今年1月竣工,长约400米,配套打造尚安路街区项目,项目北临科技金融中心,南至常青·里巷文化旅游街区,两侧为高档小区,营造了一个连续开放的行人空间。“我们采用全石材铺装路面,使得尚安路既具备市政道路的使用功能,又与周边小区商铺及景观绿化相得益彰,营造具有活力的现代化商业街区氛围。”常州经开区东方新城办工作人员、尚安路项目负责人董源介绍。

此外,东方二路(东城路—常青路)改扩建、山水路(东城路—常青路)、东方三路(东城路—常青路)等多条道路工程均已开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城市肌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文化活动中心,常州经开区建设东方云湖项目,修建镜面水景,形成活力水岸、城市客厅;在常青·里巷文化旅游街区,开展绿化提升项目,构建具有韧性的城市生态格局。同时,依托革新河生态湿地项目和赛马河景观提升项目,让中心城区“环抱”亲水人文生态景观。

资源集约、人口密集的区域,停车常常会成为“老大难”问题。对此,常州经开区想在前、干在前,在东方新城蓝图中提前规划了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与地上项目建设同步进行。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地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投资1.99亿元,将新增停车位约900个,作为社会公共停车场。

当前,依托东方新城建设,一批城市功能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常州经开区第二实验小学(原丁堰小学)已投用,常州经开区公卫中心项目已交付,东方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已交付、东方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已竣工,大明丰泰苑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公共区域装修。常州经开区东方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庆介绍,今年全区重点推进26个东方新城项目,17个项目预计年内竣工。此外,科技金融中心、常青·里巷文化旅游街区、东方生命健康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已同步启动招商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