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中车·常州“三位一体” 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中车·常州“三位一体”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开工。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总裁)楼齐良,市长盛蕾、副市长徐华勤、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常州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冯晖参加活动。

该项目位于潞城街道,是江苏省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建成后,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将达3000人,可提供实训、教育、研发、咨询、文化等服务。项目旨在打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全国创新样本,构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车培训中心(党校)“三位一体”教育培训平台。

楼齐良指出,常州是江苏唯一、全国少有的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国家产教融合城市“双试点”地级市。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出台了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加快推动“职教名城”向“产教名城”迈进,全力打响常州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品牌。

楼齐良表示,中国中车集团以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为依托,充分发挥“校企一体、管理、人才、技术、资源、创新”六大优势,主动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和产教融合实践,加快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本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是新时代新征程上落实国家职教改革产教融合的战略之举,也是常州市委、市政府深化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的有力举措,更是央地通力合作学思想建新功的生动实践。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表示,常州经开区是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拥有中车戚墅堰公司、中车戚墅堰所等百年老厂和龙头企业,集聚了200多家轨道交通配套企业,先后荣获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国字号”牌子。常州经开区有责任也有信心与中车集团精诚合作,全力把产教融合基地打造成现代化创新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典范。

顾伟国希望政、企、校各方同心同力、密切配合,推动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投运。潞城街道和区级机关部门要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推进和企校发展营造最优良环境、提供最优质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