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科技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经开区召开科技创新发展大会,进一步营造重视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常州经开区领导顾伟国、王文一、江春明参加活动。

大会为2022年度常州经开区科技人物、2022年度潜在独角兽企业颁奖。常州经开区科技创业载体建设发展规划及政策正式发布。第十一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赛在常州经开区正式启动,并进行赛事发布。

现场集中进行了一批高质量平台和创新资源签约活动。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兰陵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共建,两家企业成为常州经开区第六和第七家联合创新中心。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武汉华中数字研创产业运营公司、36氪江苏区域进行创新合作签约,常州经开区将联合全球知名创新创业创投生态服务机构加速创新资源合作共赢。轨道交通双创园与常州拾多钡科技有限公司,灵通众创空间与常州政科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签约,积极引进专注于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和载体运营管理的优质运营机构,助力双创载体建设提档升级。

现场发放创新发展三年目标任务书。为明确“十四五”期间常州经开区科技创新发展目标任务,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常州经开区创新委员会制定了《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分解表(2023—2025年)》,明确了今后三年全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举措。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当前在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常州经开区创新驱动类指标排名已跃居省级经开区第一位。全区创新动能更加充沛,2022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3.66%,规上企业研发活跃度52.4%,技术合同登记额32亿元。累计获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个、省成果转化项目7个、省科学技术奖24项。创新主体更加活跃,累计拥有科技型上市企业15家、省创新型领军企业5家、潜在独角兽企业4家、有效高企391家。累计拥有省“双创计划”双创人才18人、双创团队1个、双创博士11人。创新载体更加优质,累计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13个,其中重点实验室1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个、省级联合创新中心7家,江苏现代轨道交通产业孵化基地、“新观点”众创空间被分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

顾伟国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制胜法宝,是永葆企业生机活力的关键一招。

要狠抓重点,全面激活科技创新的“一池春水”。全力培育高质量创新主体,全力汇聚高层次科技人才,全力建设高能级平台载体,全力实现高水平融合发展。

要凝心聚力,不断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推动,强化人才保障,弘扬创新文化。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打好科技创新“整体战”。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