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佳饰家:员工变“股东”开辟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佳饰家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报,企业的定制化装饰纸智能车间被评为2022年常州市智能车间,迈出了发展新步伐。近年来,佳饰家通过开展股改,让员工变“股东”,开辟共富路,充分激发了员工生产积极性和企业活力。

佳饰家位于横林镇卫星村,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装饰材料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装饰材料综合性企业,在国内家居制造集中区域已建立10多家生产制造基地。

“装饰材料是‘红海’产业,企业能够在其中站稳脚跟并持续扩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股改效应。”公司董事长刘建文透露,股改实际上是把“打工者”变成“合伙人”,通过股权激励,进一步“把蛋糕做大”。“企业实实在在地吃到了集体决策、共同管理的红利。”

为在竞争激烈的装饰行业立足,佳饰家求贤若渴。“股权激励是引进优秀人才的重要筹码,唯有股权架构稳健、管理制度健全,企业才能有新的突破。”刘建文说。

于是,2017年,佳饰家启动股改,累计投入数亿元进行扩能,陆续补上固定资产“短板”。优化资产配置的同时,还向47名员工授予股东权益,包括核心技术人员、中层管理干部、车间主任等。2020年11月10日,佳饰家股改正式完成。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股改为佳饰家再度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股改后,企业子公司数量增长至14家;企业上缴税收、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也大幅上涨。

刘建文表示:“股改就是推动共同富裕。”如今,企业与员工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利益共同体”,不仅员工更有归属感,佳饰家也成为装饰材料行业的“隐形冠军”,坐拥全国产业链最全的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做一家受人尊重的企业。”借助股改春风,刘建文把企业发展分为多步:先把生产地建到供应地旁,做好配套服务;再依托政府“工改”腾出的土地资源,建立新厂房,安装前沿装备,第一时间解决产能问题;最后,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A股上市……

股改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近年来,常州经开区持续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不断培育壮大股改上市梯队,破浪资本市场。“政府将土地等稀缺优势资源向股改企业倾斜,倒逼更多企业赶上股改春风。截至2022年底,全区完成股改的企业数量达到120家。”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介绍。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