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中车戚墅堰所获评“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其中,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获评优秀企业。

中车戚墅堰所成立于1959年,是轨道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聚焦工业传动、材料工艺、技术服务三大业务领域,中车戚墅堰所通过自主创新,取得了69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主持制定国际标准1项,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2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665项;拥有专利863项,其中发明专利533项;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目前,中车戚墅堰所已成为我国高端装备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权威供应商,在轨道交通机械传动系统、基础制动装置、减振降噪装置、风电齿轮传动系统、矿山电驱动系统、汽车零部件、柴油机零部件等领域,提供新造、检修等全生命周期、全流程“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为国内高端装备的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常州经开区企业频频上榜国家级、省级、市级制造业相关榜单:5家企业(产品)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7家企业(平台)获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5家;113家企业(产品)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68家、市级39家……

企业拔节生长的背后,是常州经开区厚植土壤,精准“滴灌”,不断健全优化企业培育举措,包括实施“百企领航”工程,将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等。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苏南智造新高地”,为全市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