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贝尔特福:站在新能源汽车“风口”上的“鹰”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理想汽车首款5座SUV车型L7正式发布,这款车的座椅基布材料,由位于遥观镇的江苏贝尔特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包制作。

贝尔特福成立于2012年,是专业从事汽车面料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企业,“我们瞄准汽车内饰材料市场,主要生产汽车、高速动车组列车等优质运输皮革基布。”贝尔特福总经理黄明坤说。

谈及助力理想L7上市的奥秘,黄明坤将企业喻为“风口”上的“鹰”。

“风口”即新能源市场。早在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就“小荷才露尖尖角”,今年,全市更是吹响了进军新能源之都的冲锋号。瞄准“风口”,贝尔特福及时调整公司战略方针,逐渐将重心向新能源汽车内饰领域倾斜,率先“掘金”新能源市场。

与“风口上的猪”不同,贝尔特福不仅顺势而为,还能像老鹰一样把握风向、守住风口。“研发团队是企业的核心,我们的研发人员均是科班出身,技术实力过硬。”黄明坤说,为了做行业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企业常有6个月至3年的开发沉默期,其间,研发人员进行“头脑风暴”,不断研发、反复验证。

目前,企业研发团队共有15人,研发人员占比达10%,已获得60多项专利。此外,还牵头制定了汽车座椅材料产业国家标准。

老鹰如何高飞?

走进贝尔特福8.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6条生产线、300台针织设备正飞速运转。“企业引进来自台湾地区以及德国、日本的3类先进针织设备,全面扩大产能。”生产车间主管徐桂萍告诉记者,每台设备平均每天产能达到120公斤。

贝尔特福约60%的针织设备都是根据客户要求独家定制的。“每款新能源汽车的内饰要求不同,通过为客户个性化定制针织设备,实现专车专产专用。”徐桂萍说,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的同时,客户订单也源源不断。

凭借多年积累的行业口碑和精益求精的研发态度,理想、比亚迪、特斯拉、蔚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开始选择与贝尔特福合作。“企业今年的订单量同比增长了15%,说明更多企业开始认可我们的产品。”黄明坤告诉记者,国内外订单量都呈现相对明显的增长趋势。

“新能源汽车内饰舒适性、柔软度要更强,还要融合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感。”徐桂萍说,10年来,从最初仅生产普通燃油车、运输车辆内饰材料,到如今开拓新能源汽车行业,贝尔特福在增强乘客舒适度和使用感受上下了不少功夫。

2021年,企业年产值达2.4亿元,去年年产值达3.2亿元。“今年预计年产值将达3.5亿元。”黄明坤坦言,“老鹰”高飞的背后,是企业践行“微雕”精神、耐心耕耘汽车内饰赛道的成果。

借着新能源之都建设“春风”,贝尔特福将持续研发新能源汽车内饰高端产品,不断扩大欧美市场。“未来,企业还将响应‘双碳’目标,研发可再生、可循环的汽车内饰环保材料,做好新能源汽车内饰的翱翔之鹰。”黄明坤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