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东方·遥享”人才公寓投用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诚心留才,安居为先。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宋剑湖光电科技港的“东方·遥享+”人才公寓,常州杉元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李伟伟正在公寓书吧里安静地享受阅读时光。“拎包入住,以前上班通勤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公司、公寓在一个园区里,很方便,下班后也有了更多时间健身、阅读,充实自己。”

作为遥观镇的新兴产业园区,宋剑湖光电科技港致力以光电材料为引领,重点培育LCD和LED芯片、封测和应用,以及先进电子元器件、储能器件、光通信、光伏发电系统等前沿材料产业,目前已吸引19家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入驻园区。

李伟伟入住的是一室一厅的单人间户型。走进公寓内,房间明亮温馨、整洁干净,茶几、沙发、衣柜、书柜等家具一应俱全,充满家的温暖。为了丰富人才生活,公寓还配套了餐饮、书吧、健身房、网吧等公共空间。

“东方·遥享+”人才公寓现有房源400多套,精装修交付,有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两套间、三套间5种户型,面积从35平方米到78平方米不等,配套酒店式服务、住宅式物业、体验式互动于一体,可满足不同人才的差异化居住需求,让广大人才在享受政策红利中感受“遥观温度”。

“第一年入住,依照不同的房型,我们给予不同的优惠政策,比如单人间每个月可减200元租金。”“东方·遥享+”人才公寓客服孙婉玲介绍,公寓主要面向入驻宋剑湖光电科技港的企业员工开放,目前已出租40多套,共50多名员工入住。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遥观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转型同频共振,把人才安居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引、育、留”全面发力,遥观镇依托市场化、专业化力量建设运营人才公寓,目前已有10多个人才公寓投入使用,着力打造遥观人才集聚“强磁场”,让广大人才在住有所居中获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

“今年,遥观镇将加快建设得园人才公寓120套左右,计划年底竣工投用,同时拟建‘东方·聚前+’人才公寓230套左右,让人才‘流量’真正成为‘留量’,为遥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遥观镇经发局副局长张丹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