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经开区遥观发起“暖”城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历腊月初八,也就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腊八节”。“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腊八节这天,人们用热腾腾的腊八粥,来驱散冬日的严寒。

上午,遥观镇总工会联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常州能源公司共同举行“暖‘城’行动,幸福‘粥’到”腊八节爱心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以及外卖小哥等城市的守护者们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诚意满满的新春祝福。

早上8点,经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现煮现熬的腊八粥新鲜出炉,香味诱人。随后,志愿者们抓紧时间将冒着热气的腊八粥、手套耳罩等暖冬御寒物品以及新春福字一起装入保温袋中进行打包。

一边暖粥飘香,一边祝福萦绕。红红的“福”字铺满整个台面,暖心的问候弥漫各个角落。忙完一轮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城管队员们陆陆续续来到实践所,软糯的腊八粥和贴心的用品让大家脸上乐开了花。环卫工人杨师傅捧着腊八粥高兴地说,“第三年来喝这里喝腊八粥了,味道还是那个味道,感谢你们。”

之后,志愿者们来到遥观镇骑手驿站,给外卖小哥们来了一次精准“送餐”。“平时都是我们给别人送餐,这回专门给我们做腊八粥。真的太有心了。”一名外卖员拿着福袋,高兴地说。

温暖一座城,也被这座城温暖。冒着严寒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顶着雨雪巡查坚守的城管队员,穿梭城市准时直达的外卖小哥...正是有了每一位人的辛勤奉献,才守护住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和文明范。后续,遥观镇总工会等“橙色守护”计划的成员单位还将定制更多专项服务,为城市守护者们提供服务保障,让大家互相温暖、彼此成全,汇集善举,营造新风。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