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经开区遥观镇:和美小管家课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3日下午,遥观镇举办了以“和美小管家榜样润童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5个环节。社区退役军人代表、临津小学学子“和美小管家”代表参加。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争当好公民……”一首遥观版《公民道德歌》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回味着歌曲旋律,镇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张莹领读了《论语》中“当仁,不让于师”等节选内容,通过诵读经典告诉大家要乐于做好事、善于做好事。   

在学模范环节,遥观镇剑苑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吴书华、临津小学老师钱学英讲述了遥观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经开区平安网格之星”外卖小哥王强、“全国最美家庭”蒋明峰“最美家”故事。他们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小管家,“以后我会像优秀的叔叔阿姨学习做好事、做善事。”临津小学一年级学生冯怡涵和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模范看齐。

近年来,遥观镇积极将青少年群体融入社区治理,承办全市“益路同行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剑苑社区与临津小学共建“和美小管家”项目,开展假期小管家课堂,推动商圈公益宣传,大力推动典型选树活动,先后涌现出了常州市最美之星、最美骑手等典型人物。下一步,遥观镇将全力打造儿童友好社区,推动社区和美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