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元宵有“典”忙,普法“龙”重登场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丁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辖区农民工学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有效提升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农民工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丁堰司法所结合普法惠民工作,开展第十八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普法宣传进融媒。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丁堰街道各社区LED屏滚动宣传第十八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标语,打响“普法惠民护稳定 共创共享现代化”的活动主题。为进一步帮助农民工破解维权难题,利用“古运丁堰”微信公众号平台,丁堰司法所分享有关农民工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

二、以案释法进企业。丁堰司法所协同民革常州经开区基层委到明柯纺织为农民工送法,聚焦社会保险费缴纳、劳动合同履行、工资报酬支付、劳动争议处理、安全生产等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热点问题,由司法工作者、律师共同开启一场农民工学法讲座、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农民工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陪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有法的元宵佳节。

三、欢声“法”语闹元宵。丁堰司法所协同港龙社区开展元宵节普法惠民活动,组织居民群众一起包元宵、学法律。司法所工作人员先是给群众们科普法律知识,再是指导现场开始搓元宵。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人负责和面、有人负责搓球,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一颗颗圆润润、白糯糯的元宵呈现在眼前。

丁堰司法所立足普法惠民工作,持续深化“法润丁香 海堰河清”法宣品牌影响力,创新“普法+节日”的普法形式,既丰富了节日内容,又能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法治元素——法律咨询进家庭、以案释法进企业、普法宣传进融媒,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丁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