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 防微杜渐消除隐患,丁堰街道召开一季度应消委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丁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丁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2月28日,街道以党工委(扩大)会议形式召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学习近期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厂中厂”、粉尘涉爆企业、社会面小场所、园区外化工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等专项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重点部署 深化治理。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和省消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及市续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强调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厂中厂”安全专项治理;二是大力实施化工园区外企业专项治理;三是全面开展重点工贸企业深度安全治理;四是全覆盖应用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系统。动员各社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丁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攀结合街道实际,从六个方面对街道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深入推进“厂中厂”专项治理,做到摸清底数,规范治理、排雷除患,加速开展系列活动,安装“一键报警”装置;二是突出抓好粉尘涉爆企业深度整治,要求开展持续摸排,实施分类监管,强化整改闭环;三是深入开展化工尤其是园区外化工企业专项治理,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要严格按照专项治理的任务要求,加强监管和巡查,确保风险可控;四是持续强化社会面小场所和消防安全治理,要求加强检查排查,建立责任体系,深入治理隐患;五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通过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等“六个集中行动”,全面排查;六是深刻汲取南京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重点部署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压实责任 巩固成效。会上,丁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霄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五项重点工作强调:抓好源头,落实监管,整改到位。要从专业领域管好化工企业,重视社会面小场所和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盯住当下。社区要仔细排查,不要有侥幸心理,要按上级要求做好具体工作落实,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丁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政剑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汲取教训,真正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性,认真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责任、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岗位责任、监督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是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姿态,查消隐患,举一反三。要重点关注各领域薄弱环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步,丁堰街道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明确目标,抓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动员全街道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