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筑牢防线 “食”刻守护丨横山桥镇召开学校、医院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医院食堂安全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执行力,切实保障全镇师生、百姓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8日上午,横山桥镇组织召开学校、医院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议。镇分管副镇长徐亚萍出席会议,镇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横山桥分局、全镇各学校、医院负责人、分管校长(院长)、食堂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走进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了解了其食堂管理情况,参观察看食材供给、加工处理、餐饮具消杀、操作人员健康等全过程,就如何强化食品原料质量控制、从业人员长效管理等实际难点问题提出思考共同探讨,在“实境”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巩固提升强化规范操作与监督管理的安全意识,有力促进各负责人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标先进的思想站位再提高。

“食品安全无小事”,为严肃执行食品安全管控,绷紧食品安全之弦,此次督查采取现场抽签模式,随机抽取了山水实验小学进行实地检查。

来到山水实验小学,围绕食堂食品安全标准、卫生设施设备配置及管理、学校餐厨废弃物处理方式、虫鼠害专项治理、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等多角度进行了全面检查,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同时提出要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守护师生味蕾上的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邀请到常州市裕卓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监事宋美娟女士为学校、医院分享食堂食品安全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从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环境消杀、餐饮具消毒、抽检整改等重点工作展开,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助推提升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转化为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横山桥镇副镇长徐亚萍强调:各学校、医院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各部门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关,严把原料入口关,严把人员健康关,严把环境消毒关,严把食品加工关,严把督查检查关和服务关,“食”刻守护、用心共护食品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