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紧绷“安全弦”,筑牢“平安线”∣勤新村召开“开工第一课”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复工复产要求,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近日,勤新村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会议,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共140余人参加。 

会议由勤新村副主任许才仪主持,他提出各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认清安全形势,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风险隐患,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压实责任主体,尤其是“厂中厂”,承租双方落实各自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组织各企业负责人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视频案例,直观感受事故造成的后果,给企业敲响了安全“警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从盲目中觉醒,从事故教训中警醒,确保安全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峰讲述的“全省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工第一课’”视频。视频围绕摸清底数、落实责任、聚焦重点、紧盯关键、加强培训、抓好演练六个方面,以要点讲解和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要求企业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研判风险,突出重点内容,扎扎实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常州政安消防宣教部杨上平主任进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用电安全、逃生技巧等专业知识;通过多个生动的实例,强调养成良好安全习惯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精彩的讲解赢得满堂喝彩,与会人员都表示要警钟长鸣,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勤新村将继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