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严守安全生产“高压线”,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自2月复工以来,遥观镇印墅社区党总支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狠抓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生产“高压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统筹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召开辖区企业“开工第一课”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会议,严格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并结合“网格化+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模式,依托2个网格和1个企业网格,分组分片、包干到人,对辖区企业、商户和群租房逐个逐户走访排查,社区党总支书记戴勤多次强调,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刻吸取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毫不松懈抓好社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

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要求,印墅社区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的主要途径,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居民网格群、宣传栏、悬挂横幅、妇女队长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告知居民堆放杂物、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村入户,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规范自觉的安全行为,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上门发放宣传资料

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常州市粉尘涉爆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厂中厂”整治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每日巡查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等专项行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形式,把隐患整改责任落到实处,筑牢辖区安全屏障。同时坚持限期整改、定期复查、落实闭环工作模式,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过程管理,有力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印墅社区将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全力做到防患未然,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积极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造安全、稳定的宜居宜业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