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遥观镇开展全面推进美丽常州建设现场督查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遥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美丽常州建设,3月19日,遥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飞带队督查美丽常州建设工作。

薛飞一行首先来到观景苑内浜进行查看,观景苑小区于2004年建成,污水管网老化严重,存在管网破损、雨污混流等问题,2023年通过新增活水泵站、排水口管控等措施,改善水环境,提升了水质。

薛飞表示,镇社区两级要加强区域巡查,进一步排查污水来源,坚决封堵渗漏点位,修缮小区破损管网,保障观景苑内浜的景观河功能。

随后薛飞一行来到城塘浜,近年来城塘浜水质不稳定,2023年遥观镇开展多项整治措施,通过采取农村生活污水接管、河道清淤、岸坡整治、新建污水截流泵站等措施,有效改善城塘浜水质。

薛飞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巡查,同时加大力度治理上游来水,确保城塘浜水质稳定。

在宋剑湖光电科技港,薛飞一行查看了产业园雨水总排口运行情况,针对该排口晴天有水流出的问题,产业园现场负责人表示已聘请专业团队对产业园内部雨污管网进行详细排查,发现管网存在多处破损点且存在地下水渗入雨水管网内的情况,导致雨水排口持续有水流出,经检测水质类别达到Ⅲ类水标准。

薛飞表示,要加快园区内管网修缮进度,保证雨水排口的正常运行。

薛飞一行还查看了渔庄马家头特色田园乡村施工现场,去年10月渔庄马家头特田项目开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修复、污水管网新建、绿化种植和景观节点打造等,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68%。

薛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渔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助力渔庄争创省、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随后薛飞一行前往前杨村委,了解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二期拆迁情况。

薛飞强调,要加快推进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二期拆迁进度,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全力攻坚。美丽常州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需多部门协同配合,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整治提升,因势而立、综合治理,为建设美丽常州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