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横山桥镇2024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做好2024年全区清明祭扫工作,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深入抵制封建迷信,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区殡葬改革的工作成效,呈现“绿色殡葬、人文殡葬、惠民殡葬”工作理念,营造文明健康、绿色低碳、安全有序的清明氛围。3月15日,“弘扬时代新风尚 谱写文明新篇章”横山桥镇2024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芳茂山公园圆满举行。

常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常州市殡葬协会会长张迎庆,常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庄韧,横山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金,市民政局处长戴亚君,常州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鑫,横山桥镇副镇长徐亚萍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横山桥镇2024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月”。

横山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金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横山桥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作出的“扎实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创建”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区深化殡葬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横山桥镇将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让厚养薄葬、勤俭节约、崇德向善的文明之风吹进群众心间。把握好清明节这一有利时机,以加快推进“殡改”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绿色殡葬、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移风易俗的宣传热潮,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现场进行了《英雄赞歌》诗朗诵以及舞蹈《至此青绿》的精彩展示,移风易俗宣传志愿者代表们宣读了《绿色祭扫我倡议》,号召大家文明节俭治丧、绿色低碳祭扫、自觉遵规守序、党员干部带头。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助老服务、医疗咨询、防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批的居民和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来自横山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现场进行百米长卷的绘画,这个春天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尽情绽放。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