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安村(社区)承办“阅享横山 有爱无碍”助残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1日,一场以“阅享横山 有爱无碍”为主题的残疾人活动在新安村委东侧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为残疾人士带来心灵上的慰藉和生活中的帮助,传递励志与希望的力量。

活动伊始,环节一“阅读悦心”率先展开。活动组织者精心挑选了励志书籍《我与地坛》,由志愿者与残疾人士共同分享。这本书籍以残疾人士史铁生的视角,讲述了他在面对困境苦难时寻求希望与生命真谛的故事。读者们沉浸在书的世界中,感受到了来自书中的鼓舞与力量。

紧接着,环节二“扫黄打非护苗宣讲”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为在场居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

随后,环节三“励志砺行”如期而至。活动中,邀请了新安的残疾人励志人物李静上台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的每一个人,无论身处何种困境,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场的其他人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现场氛围温馨而感人。

最后,环节四“春日向阳”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个环节中,大家共同参与了向日葵竹编风铃DIY手工活动。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动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风铃,它们象征着春日的新生和希望,也寓意着残疾人士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下,能够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阳光助残”活动不仅为残疾人士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心得的平台,更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我们相信,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残疾人士一定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