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五一村举办“三月春‘锋’暖人心,志愿服务在行动”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17日,由五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秋白书苑五一初心馆主办的“三月春‘锋’暖人心,志愿服务在行动”道德讲堂活动在五一村道德讲堂内开展。

本次道德讲堂以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热情激昂的歌声,再度唱响雷锋精神。

聆听道德故事,感知道德人生。宣讲员刘旎与大家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带着大家走近雷锋同志短暂却充满光与热的一生。

本次诵读的经典节选自《雷锋日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简短朴素的言语,却生动地反映出了雷锋同志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和坚定信念。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批这样的人,他们用“志愿红”点亮文明底色,用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本次道德讲堂对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他们积极协助五一村农家书屋的图书借还整理和各类活动开展,为农家书屋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乡村文明建设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在唱了歌曲、听了故事、读了经典、表彰颁奖之后,在场观众上台畅谈感受,她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道德讲堂的送吉祥环节设置了趣味动手环节——亲手DIY雷锋徽章。愿这枚由大家亲手制作的雷锋徽章能够时刻陪伴在每一位参与者的身边,不仅作为一种纪念,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成为共同的精神财富,指引大家不断前行。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无数志愿服务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新时代有为青年应当拿稳接力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