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居安思危 防患未“燃”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消防安全责任事故教训,近日,丁堰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各个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经过连续多日的不间断巡查整顿,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已取得较大成效。

一是整治逃生通道。加强对楼道乱堆放以及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的清理、整治、劝阻和防范工作,集中开展一轮整治活动。目前已累计规范整顿乱堆放1752处。

二是整顿电动车上楼、违停、飞线。加强对住宅小区违规飞线充电、电动车违停上楼等行为的巡查、发现、制止和整治工作,对居民百姓进行整改教育,要求物业加强日常检查巡视工作,发现相关安全隐患,可第一时间与我部反馈联动。目前已整治违规停放电动车1289辆,对596户拉电线充电行为进行整改教育。

三是强硬整治住宅小区违建问题。强化对住宅小区天井、楼道等位置违建问题的整治,层层勘察,处处留意,对居民违建问题进行劝说教育,并开展拆除工作。目前已整治拆除违建8起,共计40平方米。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与物业、社区联手协作,在小区内做好消防安全专题宣传,积极与业主居民沟通宣传,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打造全民消防安全堡垒。目前已对1350户进行针对性教育宣传。

消防安全应警钟长鸣,检查整治也不会如昙花一现,丁堰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队员已做好准备,势必将消防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燃”,全力保障百姓安居乐业。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