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铿锵玫瑰绽放璀璨“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巾帼之花向阳生长,铿锵玫瑰绚丽绽放。在常州经开区税务局,有这么一群“蓝色娘子军”,她们在平凡中作出贡献,于细微处彰显力量,用坚守与担当书写新时代税务巾帼华章。

办好实事尽职责

近日,在常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发布的《关于命名第九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学雷锋标兵的通知》中,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葛湘玲荣获“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这是葛湘玲常说的一句话。

从税十余载,葛湘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纳税人至上”的理念,在她的带领下,纳服部门青年干部认真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和营商环境“双提升”工作,也为全局赢得了2023年度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工作之余,葛湘玲还积极参与红色公益商家联盟“纽带计划”、组织开展“税收政策进夜市”等活动,以饱满的热情,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便民春风”的温暖。

“常州好人”“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常州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一直以来,葛湘玲把竭诚为民的信念装在心里,一直在优化服务的道路上前行,也出现在一张张荣誉榜单上。“看到纳税人满意的笑脸,我就觉得自己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葛湘玲说。

志愿服务绽光芒

“小朱阿姨,我跟同学们分享了这次来常州的见闻,他们都听得入神了!真的谢谢你,让我拥有了这样难忘的假期……”这是常州税务希望小学的学生刘雨菲给经开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朱雯钰写来的感谢信。

1995年,常州税务人自发捐款15万元在安徽省金寨县建立了这所常州税务希望小学,20多年来,一代代常州税务干部接续守护、与爱同行。2018年,朱雯钰从志愿团队的普通一员成长为青缘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之后,她带领青缘志愿服务队组织策划实施了“青缘教育扶贫计划”“青缘聚力七彩圆梦”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计划,并牵头筹措设立了“青缘好师生”奖励金,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来常参加研学的机会。小姑娘刘雨菲就是此次朱雯钰的结对学生。

除了积极投身教育扶贫项目,朱雯钰还踊跃参与理论宣讲,近年来,从总局“中国好税官”事迹交流现场、省局道德讲堂等大型活动,到社区村庄、公园学校等基层一线,她累计参加志愿服务宣讲活动30余场次……正是凭借青春的干劲和满腔的热情,朱雯钰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让“她力量”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解决难题优服务

“感谢税务部门同志们的贴心服务和耐心讲解,我要送一面锦旗给你们!”前不久,家住常州经开区上东城的业主是先生专程将一面印有“热情周到贴心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经开区契税窗口工作人员许珊珊的手上,表示真挚的感谢。

今年1月,是先生在转让不动产产权过程中,因完税证明与发票丢失无法顺利办理业务而犯了难。在详细了解了是先生的诉求后,经过获取基本信息,按照区局调档规定,许珊珊耐心陪同是先生调取发票档案。考虑到纳税人来回奔波不方便,许珊珊加班加点为纳税人完成了产权过户手续。

“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女同志,她们热情、细致的办税服务让我由衷感动,真的为你们点赞!”办税大厅“铿锵玫瑰们”的默默奉献,得到了办税人缴费人的认可,也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心里,以巾帼之微光照亮税收现代化前行之路。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