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社会保障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2·23”南京火灾事故教训,近日,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鹏出席会议,各镇(街道)民政条线负责同志、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压紧压实责任。针对机构电瓶车充电、生命通道楼道堆放杂物造成的消防隐患,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方案,突出整改实效,以“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的力度,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形势稳定。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各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后,社会保障局根据市民政局出台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经开区养老机构消防智慧监测平台操作培训,指导各养老机构落实消控室在线值班制度,在消火栓喷淋系统、独立烟感温感等消防设施设备上建立联网监测系统,用智能技术为安全管理赋能增效,打通安全管理的“末梢神经”。

下一步,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将持续抓好各项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进机构消防力量建设,持续提高安全意识,以“零容忍”态度预防和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