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稳中有进蓄动能 奋楫争先再出发——2024年经开区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2024年经开区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号召全体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奋力推动经开区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局长徐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鑫主持会议。

会上,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纪春泽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单位的通报,局领导向优胜单位及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奖牌。

徐建龙总结了2023年社会保障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我们以非常之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强化援企稳岗举措、加大技能人才培训,尽心尽力做实民生头等大事。我们以攻坚之力探索基层治理路径,围绕社区建设“四个”高质量、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创优、强化社会组织全过程管理,共建共促形成社区强大合力。我们以为民之道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突出“一老一小”、突出“扶残助困”、突出“拥军优属”,分层分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我们以担当之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联动劳动执法与仲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信访攻坚化解,尽心尽责维护安全稳定局面。我们以会战之势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推进服务均衡可及。我们以关键之为发挥党建引领示范,走深走实主题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聚焦聚力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2024年,社会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构建高品质保障服务体系,坚持打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特色、优机制强服务,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新的奋斗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新担当。要坚持稳字当头,打造就业服务新态势。要坚持固本强基,塑造社会保险新体系。要坚持优势互补,构建劳动关系新格局。要坚持立体高效,凸显民生保障新质效。要坚持创新驱动,培育经品颐养新品牌。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成果。要坚持拥军优属,营造双拥工作新氛围。要坚持贴心暖心,巩固助残惠残新优势。

会上,遥观镇、横山桥镇、戚墅堰街道行政审批局作了交流发言。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