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2024年春学期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明确区学前教育春学期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强化幼儿园园所发展内涵建设,近日,常州经开区召开了2024年春学期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会议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副科长陈琳瑛主持,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本次会议。

陈琳瑛副科长从普及普惠建设、内涵项目实施、优质园创建、发展规划论证、园长队伍研训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肯定各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荣誉的同时,围绕“一个重心——省内涵建设项目建设”对2024年主要工作及逐月安排作了具体详实的部署,提出要做实做好五个“要”:要狠抓园所内涵建设、要强抓园长领导力量、要重抓教师专业素养、要主抓亮点项目质量、要实抓常规工作管理。

为扎实有序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行园示范引领作用,新学期,经开区学前成立了六大园所发展共同体,借力城乡牵手、公民共进、新老帮扶的差异互补模式,实现抱团成长式的课程游戏化区域推进样态。陈琳瑛副科长为发展共同体的六位领衔园长颁发了聘书,激励大家在互学互鉴中携手共进,共研共创,笃定前行。学前研训员李寒园长立足目前经开学前的教育教研基础,复盘当下教研活动的常态化问题,对全区春学期教研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了优质园创建专题培训活动。江村幼儿园、宛沿河幼儿园结合园所创建经验,从申报材料的撰写、台账和环境的准备、现场迎检的要点和评后整改的落实等方面帮助新建幼儿园的创建工作“看得见样子,找得到路子,想得到法子”。

实干是最硬的作风,奋斗是最美的姿态。此次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用专业锚定方向领航,以奋进担当的干劲和坚如磐石的决心,鼓励经开幼教人向着学前教育热辣滚烫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飞驰前行。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